武汉荣获2021世界智慧城市中国区最高殊荣

A-   A+
发表时间:2021-10-18 09: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5日晚,2021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在上海揭晓,武汉以“智慧城市赋能疫后重振,推动超大城市治理创新”为主题,从全国47个省市申报的11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区最高殊荣——城市大奖,将代表中国区参加全球智慧城市大奖的角逐。

  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简称SCEWC)创办于2011年,由联合国人居署、世界经济论坛、西班牙工业部、巴塞罗那市政府等支持,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专注于城市和社会智慧化发展与转型的智慧城市主题展会。其中世界智慧城市大奖(WSCA)是大会的重要组成版块,是全球智慧城市领域的权威奖项。今年武汉荣获城市大奖(中国区),标志着武汉智慧城市在数字抗疫、推动疫后城市复苏、赋能城市精细化治理等方面,得到了世界级平台的广泛关注及普遍认可。

  2020年伊始,为抗击疫情,武汉迅速上线“武汉战疫”健康码、“汉融通”企业服务平台、“微邻里”等数字应用,搭建政务视频指挥调度平台,建立疫情应急指挥和多点触发防控机制,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支撑。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武汉将智慧城市作为经济回暖、城市高速发展的引擎,一批武汉智慧城市优质品牌不断涌现。(湖北日报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孙晓)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