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小时驰行1800余公里 武汉“逆行铁哥”送高压水泵支援山西

A-   A+
发表时间:2021-10-15 17: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2日19时许,33小时内往返行驶1800余公里驰援山西灾区后,饶曲安全回到武汉市硚口区汉西北路的家中。

  10月3日以来,山西省临汾、运城、晋城等多地因降雨发生洪涝灾害,被困人员多、救援难度大,当地现有应急力量短缺,同时急需救援排涝设备。山西省应急管理局向多个省份应急管理局发出救援请求。

  10月11日10时,在家调休的饶曲收到微信群“武汉微光救援队”发出的紧急通知:急需货车和排涝设备支援山西。他立即报名并迅速驾驶自己的大型面包车赶往集合点。14时,他载着10台高压水泵、30米软管、5条消防水带昼夜兼程驰往山西祁县。

  因强降雨带来的水害,山西省多地道路中断,饶曲一行在多次变更路线、历时14小时、行驶900余公里后,终于在10月12日凌晨4时把救援物资送到祁县。因为10月13日饶曲与另一名同事要正常上班,所以稍事休整后,两人又驾车赶回武汉。

  饶曲是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货运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2020年1月下旬,武汉“封城”期间,在武汉家中待班的饶曲挺身而起、勇敢逆行,连续70余天,行驶10000余公里,义务为武汉市各大医院和居民小区运送防疫及生活物资100余吨,被同事亲切地称为“逆行铁哥”。(湖北日报 见习记者胡祎、通讯员苏庆丰、肖一鸣)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