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鼓走进课堂 展示武汉方言魅力

A-   A+
发表时间:2021-10-13 11: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喝的是长江水、说的是武汉话……”10月11日,湖北艺术职业学院“第十六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非遗进校园·湖北大鼓的发展及存续情况”讲座在该校小剧场举行。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一新生,和湖北大鼓非遗传承人吴健学习说武汉话、听湖北大鼓、唱湖北小曲,一同感受武汉民间曲艺的独特魅力。

  “武汉话太有魅力了,作为外地的学生,第一次听武汉话可能有点不熟悉,可是自己越听越有味!希望以后自己能好好学习这门独特的方言,更快地融入这座英雄的城市。”该校播音与主持专业大一新生、来自广西的何哲宇同学说。

  “这场活动真的非常精彩,我作为地地道道的武汉人,很多方言的用法和典故也是第一次知道,我们武汉有这么多独特的曲艺文化,更应该得到保护与传承。”播音与主持专业大一新生姜如意说。

  “湖北大鼓有着独特的魅力和文化,作为非遗传承人,我们更应该在大学生群体中传承好这种传统技艺和文化,让咱们湖北的地方特色真正能够得到弘扬与传播。”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湖北大鼓传承人吴健说道。(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狄鑫 通讯员吴慧 杨敏学)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