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一收藏家自办红色展览馆

A-   A+
发表时间:2021-10-13 10: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想让年轻人知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位于咸宁文创空间的“红色展览馆”

  12日,一进屋子,极目新闻记者就被琳琅满目的收藏品深深震撼,两间展厅,200多平米,整整齐齐、分门别类地陈列着涉及中国共产党建党和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遗存。

  在咸宁文创空间,有一座“红色展览馆”,这个展览馆的主人名叫程建国,今年53岁的他是一个资深收藏爱好者。大到一米多高的毛主席、十大元帅的瓷雕像,小到红军使用过的水壶、电话机、帽徽等,他觉得保存这些很有意义。

  “从18岁以来,哪怕饿几顿,我也愿意掏空腰包收藏这些珍贵的红色记忆。”说起这些宝贝的来历,程建国的眼里泛起泪花。“1988年,我还是咸宁的一家玻璃厂业务员,一次去江西南昌出差,我一眼相中一幅195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国庆节观礼代表团的合影。”烈日下,程建国与展出老板磨了整整一个下午,终于感动了老板,他花了两个月工资淘到这件宝贝。

  为了使藏品让更多人了解,更好地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3年前,程建国与一名爱好收藏的朋友合伙办起了这座“红色展览馆”。建馆以来,以毛泽东像章、毛泽东著作为主的红色藏书、“文革瓷”、抗日战争史料、红色油画、“红宝书”等系列藏品受到网友极力关注。还有很多学校组织学生前来参观,程建国总是如数家珍地热情讲解,为大家介绍藏品背后的故事。

  “我们创办这所展览馆,初衷就是想让年轻人知道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红色文化为什么是‘红色’,是因为这是无数先辈们用鲜血染红的,他们值得后人铭记。”程建国动情地对极目新闻记者说。(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成昱勋 实习生张旭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