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科普展品巡展在黄冈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10-13 09: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2日,2021年全国优秀科普展品巡展暨流动科技馆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冈举行。

  在为期3天的巡展活动中,中国消防博物馆、中国地质博物馆等12家单位60余人的科普服务团队,将为大别山下、遗爱湖畔的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科学实验演示、科普标本展示、科技模型制作、逻辑思维训练、VR科技体验、球幕影院体验等趣味活动。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建党百年”科学家精神宣讲及科学大讲堂活动,向黄冈市广大青少年介绍科技原理、启发创新思维,让他们感受科普活动的乐趣和神奇,激发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启动仪式上,科技部向黄冈市捐赠了《外国专家讲科普》图书。

  自2013年以来,全国优秀科普展品巡展暨流动科技馆进基层活动已连续8年成功举办,共走进全国30多个县市。本次活动由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国外人才研究中心承办,北京天文馆、省科技厅、黄冈市政府协办。(湖北日报 记者张泉、金凌云 通讯员李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