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县试点推行留守儿童“三步养成”提升计划

A-   A+
发表时间:2021-10-12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朋友,你跟在外打工的父母视屏聊天或者打电话时,第一句话想说什么?”9月30日,鹤峰县留守儿童“三步养成”提升计划试点工作在太平镇雷家岭集中安置点正式启动,来自该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心理老师结合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将留守儿童的思维带进心理养成的话题,让他们在心灵碰撞中产生心理共鸣。

  太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太平镇雷家岭集中安置点共有149户搬迁户,28名留守孩子在集镇学校读书。志愿者老师利用周末课堂,有针对性地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养成教育。

  鹤峰县地处偏远,山大人稀,交通不便,外出务工人多,致学校留守儿童占比30%。今年,该县民政局、共青团鹤峰县委、县妇联以及容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发起留守儿童“三步养成”提升计划。在太平镇雷家岭集中安置点试点先行,围绕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养成、习惯养成和兴趣养成3个方面,通过主题活动、兴趣课堂、小组服务和个案服务等方式开展,着力解决留守儿童心理问题,养成留守儿童良好习惯,培养留守儿童兴趣爱好,提升留守儿童综合能力。将注重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及时将试点中的好做法与经验推广到其他各乡村(社区)、集中安置点,创造有利于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氛围,达到“关爱一个孩子、温暖一个家庭、帮助一批群众、稳定一方社会”的效果。(农村新报 记者戴蕾、通讯员汪正玺、胡茂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