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下水救人,一个救死扶伤,两人都是好样的” 武汉青山江滩两名见义勇为者找到了

A-   A+
发表时间:2021-10-12 09: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程雨

程燏

  一对夫妻不慎滑入江中,一名黑衣男子跳入江中救人,一名路过的护士也施以援手。有市民给极目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想寻找两名见义勇为者。11日,经极目新闻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两名当事人。

  家住武汉市青山区的袁女士是事件目击者,她用手机拍下了整个救援过程,并发在了网上,想寻找见义勇为者。10月4日晚上9时,袁女士和朋友一起到青山建设五路江滩附近散步,听见岸边有人大喊“救人”,就看见长江里有一名男子时不时冒着头。

  袁女士说,落水的是一对夫妻,因丈夫想要给孩子的水枪灌水不慎滑落水中。妻子去拉丈夫,一下子滑进江里,丈夫又准备去救妻子,结果妻子很快没了踪影,男子眼见要沉入水中。

  袁女士和朋友立马呼救,当时四周没有什么人,一听到呼救声,迅速有人跑过来。一名戴着眼镜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子迅速跳入水中,将男子往岸边拉,但因江水十分急,两人很快被江水冲走了大概六七十米,岸边还有人下水参与救援,也有人拿着木棍往水里递。最后,救人的黑衣男子和落水男子一同被救上岸。袁女士告诉记者,“第一个下水救人的黑衣男子很快就离开了,连名字都没留下。”

  落水男子被救上岸后陷入昏迷,一名穿着白色衣服的女青年快速对溺水男子做起了心肺复苏,大概按了十来分钟,男子才恢复了意识,120急救车赶到后,溺水男子被送医救治。不过,遗憾的是,落水男子的妻子未能救起。事后,袁女士了解到白衣女子是名护士,当时千方百计要到了她的联系方式。“一个不怕危险跳入江中救人,一个救死扶伤,两个人都是好样的,非常让人感动。”

  记者联系上救人的白衣女子程雨,她是武汉市第九医院消化内分泌科的护士,今年28岁。程雨告诉记者,她当时准备去医院上夜班,刚好路过江滩,听到有人呼救就赶过去了。“当时溺水男子全身冰冷,没有自主呼吸和心跳。”程雨说,她第一时间表明了护士身份,立马为其做心肺复苏。对于救援一事,程雨说,自己是医务人员,救人是应该做的。

  下水救人的黑衣男子是武钢轧辊公司的职工程燏,今年47岁。程燏对记者说,当时他离事发地五、六十米远,听到有人呼喊救命,走近才发现有人落水,当时什么都没有考虑,立即跳水救人了。记者了解到,程燏的单位给了他5000元奖励,表彰他见义勇为。(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刘颖栗)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