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码头》开播特别节目 推出全国青年戏曲挑战赛精编版

A-   A+
发表时间:2021-10-11 09: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扬传统戏曲,汇聚青春力量。记者从湖北卫视获悉,从10月10日晚起,湖北卫视《戏码头》栏目每周日晚将播出全国青年戏曲挑战赛(第二季)赛况精编版特别节目,全景再现这场全国戏曲艺术盛宴。

  今年9月,由湖北卫视《戏码头》栏目推出的全国青年戏曲挑战赛第二季暨“中国戏曲群英会”活动在汉举办,成为2021年金秋武汉迎来的首场全国戏曲艺术盛宴,从9月10日至17日,湖北卫视连续8天晚上直播该活动,时间之长、赛程之密集均为近十年来罕见。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4位青年戏曲演员展开激烈角逐,涵盖京剧、昆曲、越剧、楚剧、汉剧等10多个戏曲种类,评委团队则由来自全国多个剧种的15位戏曲名家组成,比赛还设置了精彩的场外真人秀单元。据统计,该节目电视直播收视位居同时段前列、网络直播观看总计300万人次、抖音平台话题参与量6200万、微博平台话题阅读量达2亿。

  该栏目剧组介绍,本次梨园盛事,老中青三代戏曲“顶流”云集,精彩不容错过,所有台前幕后的点滴故事,都由上百台机位进行了全程记录,此次经过剪辑精编将再度全景呈现,与观众见面。除了听戏看戏,观众还可通过名家点评领略戏曲传承的力量,进一步了解戏曲的文化底蕴和背后故事。(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张滨)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