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开幕

A-   A+
发表时间:2021-10-11 09: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9日,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开幕式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省长张文兵出席并宣布博览会开幕。来自全球15个国家近150所高等院校的800多位艺术学子及青年艺术家的逾3000件作品参展。

  本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由大艺博、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共同主办,即日起至10月17日面向公众开放。参展艺术家及参展作品构成保持一贯鲜明定位:学院、活力、潜力。“数字艺术”“潮流艺术”及“纪录片单元”首次亮相,展现未来科技与艺术交织、潮流与艺术融合的新态势。

  参展艺术家中,90后艺术家人数占据七成。参展作品中,油画、国画是主力,占比近六成。年轻的创作者们在主题题材、创作手法、绘画语言、材料试验等方面不拘一格的积极探索,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除了公共艺术项目之外,艺术体验区周末为观众提供肖像速写、版画拓印、粘土乐园、创意皮影DIY、艺术考古、打卡集章等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让公众感受艺术创作本身带来的乐趣。(湖北日报 记者文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