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遗失30万元现金 武汉大义的哥交给警察

A-   A+
发表时间:2021-10-08 11: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凌晨时分,车上冒出30万元现金,面对这笔“天降横财”,武汉的哥周得志很快做出决定:报警寻找失主。

  周得志是武汉市橄榄绿商贸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他向极目新闻记者回忆,10月4日凌晨4时30分左右,有三位乘客在汉口二七路拦乘他的出租车。坐副驾驶的乘客在古田二路下了车,后排的两位乘客在古田四路下车后,他继续开车运营。

  当车行驶至硚口茶叶市场时,又有两位乘客拦车。“师傅,你车上有个布袋。”两位乘客在后排左侧座位发现布袋后,马上告知周师傅。接过布袋后,周师傅打开扫了一眼,发现全是现金。他当时吓得大气都不敢出,赶紧系好布袋,装作没事儿人一样继续开车。

  待将车上乘客全部送达目的地后,周师傅立刻靠边停车,给主班司机打电话,商量如何处理。两位师傅一致认为,应该立刻报警。周师傅马上拨打了110,附近民警接警后,立即将周师傅带到汉口火车站警务室。

  在警务室,经民警现场清点,共有6沓用橡皮筋捆好的现金。每沓5万元,共计30万元。

  “在发现袋子之前,我总共载了两批乘客,第一位乘客是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所以肯定是后来上车的三位乘客遗失的。”周师傅仔细回想那几位乘客的模样,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其中一位约50岁左右,是位男士。

  民警对周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赞许,随后将现金原封不动放在警务室保管,并同步开展调查,寻找失主。

  4日7时许,民警给周师傅打电话,称失主已找到。失主下车意识到丢钱后,立即在硚口区报警。

  “据民警调查,失主取巨额现金是为了治病。”10月5日,截至极目新闻记者发稿时,周师傅还在等民警通知。他说,目前巨额现金还在派出所妥善保管,待民警将失主身份信息和遗失细节完全核实清楚后,再请他到常青派出所,将30万元归还给失主。

  “我开出租车经常碰到有乘客掉东西,但捡到这么多现金还是第一次。当时真是蒙了,想到失主肯定也很着急,所以马上联系民警处理。”周师傅说,得知失主找到后,他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下了。(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石倩 通讯员彭婧)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