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色旅游火热“中国红”成新风景

A-   A+
发表时间:2021-10-08 10: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日下午3点半,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距离闭馆只有1个半小时,仍有不少游客预约刷卡进入。武昌都府堤这条短短500米路段上,聚集了多家红色旧址,吸引广大游客前来参观。省内多所红色旅游景区也呈现火热场景,游客们手拿国旗,胸前贴着国旗图案,形成独特的“中国红”新风景。

  来自青岛的00后小王和朋友们早就计划好来武汉的红色之旅。从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始,他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心中感慨万千:“这里见证了1927年的风云岁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斗争处于艰苦的年代,看着那些牺牲的革命前辈的简介,我们年轻人受到深刻教育。”

  在毛泽东旧居,来自江夏区的刘先生正带着两个孩子参观,女儿上初一,儿子读小学。他说:“孩子们节前就提出要看看新中国是怎么成立的,我就带他们来实地感受历史。”参观中,刘先生耐心地给孩子讲解,回答他们的疑问。记者注意到,参观者不少是家长带着孩子,或者年轻人一起前来。

  红色旅游成国庆假日亮点,省内众多红色旅游景区积极迎客。武汉八七会议旧址、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烈士纪念馆、洪湖瞿家湾、江夏区中山舰等景点,都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地。鄂南烈士陵园、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簰洲湾镇98抗洪纪念馆、通城秋收暴动纪念馆、冷水坪红色教育基地等景区人气较旺,咸宁田王寨景区还推出忆苦思甜“埋锅造饭”特色餐饮,助力游客重温红色历史。

  黄冈麻城龟峰山景区内的抗战石刻、吞日石刻、董必武题词等处,也成为参观热点,在大别山精神红色文化展览馆,许多游客参观展览,缅怀先烈。 (湖北日报 记者方琳、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