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作协号召作家创作反映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A-   A+
发表时间:2021-09-30 09: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24日下午,湖北省作家协会召开全省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座谈会,传达中宣部、中国作协相关文件精神并展开座谈。省作协主席李修文主持座谈会,向全省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发出自律倡议。

  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就如何加强湖北文学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提出要明大德,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守公德,始终坚守为民情怀;重文德,始终坚守文学理想;严私德,始终坚持修身守正。与会代表针对近期文娱领域连续出现失德失范、违背公序良俗,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如何保持清醒、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畅所欲言。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这次讨论会是湖北省作协推动全省文学界行风建设的一次重要行动。通过讨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今后的工作和创作中,要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凝聚正能量;要坚持植根传统、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创作出反映伟大时代、伟大人民的优秀作品;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文学工作者的使命。

  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耿瑞华、申东辉、秘书长沈小群,省作协副主席、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叶立文,作家、文学编辑、评论家、网络文学作家代表周元镐、刘诗伟、喻向午、周璐、丁东亚、袁磊、钱墨痕、薪意、公子海等20余人参加座谈。(湖北日报 记者别鸣、通讯员陈智富)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