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执法“长出利齿” 湖北打响“百日攻势”

A-   A+
发表时间:2021-09-30 09: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阅读提示

  毫不手软打击环境违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火速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映问题……湖北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实战练兵“百日攻势”行动如火如荼。目前,我省已初步取得阶段性成果,并总结形成了一批典型案例,敬请关注本期环境执法观察。

  实战练兵,铁腕执法。眼下,一场环境执法实战练兵“百日攻势”行动,正在湖北各地火热打响。

  8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实战练兵“百日攻势”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此次行动将利用百天时间集中攻坚,取得立行立改一批环境问题、立案处罚一批环境违法行为、公开曝光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总结发布一批典型案例等“四个一批”成果,持续释放湖北环境执法“长出利齿”的信号。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百日攻势”行动,就是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环境问题,深挖环境违法犯罪问题线索,严格公正执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同时,“百日攻势”行动既锻炼了执法队伍,也是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年度重点执法任务落地落实的有力抓手。

  据悉,此次“百日攻势”聚焦生态环境部、省部署的五项重点任务发起攻势,包括:开展“三磷”整治“回头看”现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加强沿江化工企业执法监管;推进排污许可执行落实执法检查;对群众投诉、媒体曝光、上级交办、领导批示的环境问题,逐一开展现场执法检查,依法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据介绍,“百日攻势”行动采取省级专案查办、省市联合查办、市县重点查办三种形式,查处环境违法问题。目前,该行动已圆满完成梳理线索及初步核查,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在10月20日前,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发起专项执法监管攻势,并于11月5日前总结工作成果,查漏补缺并完善长效机制。(湖北日报 记者胡弦、通讯员吉海英、魏红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