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举办2021年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骨干人员培训班

A-   A+
发表时间:2021-09-30 09: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开班仪式现场 何霄摄

  湖北文明网讯 9月22日至29日,湖北省文明办在宜昌市举办2021年湖北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骨干人员培训班。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宜昌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发英授课 何霄摄

  此次培训共分为两期。课程编排采取了经验交流、专家授课、实地观摩、学员分组讨论等形式。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发英,荆楚楷模、武汉市青山区钢城第十七小学教师余婧等涵盖美术、科技、体育相关领域的专家授课。专家们紧密围绕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帮助各项目学校拓宽建设思路,丰富项目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建管水平。

  

应城市杨河镇中心小学交流发言 何霄摄

  十堰市黄龙镇中心小学、襄阳市吴店镇中心小学、孝感应城市杨河镇中心小学、黄冈市红安县列宁小学、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小学、恩施州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学校等作了交流发言。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宜昌市黄花小学,学习观摩了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

  

学员们实地参观宜昌市黄花小学 彭陈摄

  

学员们实地参观宜昌市黄花小学 李克伟摄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乡村学校少年宫骨干人员培训班收获满满,拓展了视野、强化了能力、提高了素质,掌握了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活动组织方法和实施的德育、艺术、体育、科技制作等相关课程,以及具有校本特色的项目活动。

学员们认真听课 何霄摄

学员们分组热烈讨论 何霄摄

学员培训心得交流 彭陈摄

  据悉,截至2020年底,湖北省已建成中央项目655个,省级项目12个,16个市州(除武汉市外)所辖921个乡镇的项目覆盖率达到71.1%;28个国贫县已建成中央项目339个,省级项目12个,国贫县所辖350个乡镇的项目覆盖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