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9-29 09: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28日,“百年辉煌·共读华章”2021年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周“云”启动。活动周里,我省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的孩子们演唱一曲《歌唱祖国》,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和华中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长江大学的学生们,通过“三地云合诵”的方式,深情朗诵诗歌《他们的名字》。省作协主席李修文带来专题讲座,讲述了他在《十送红军》剧本创作期间的感悟,并与网友们分享了对读书、写作、人生的理解。

  启动仪式上,2020年湖北居民阅读调查结果公布。湖北17个市州中,阅读总指数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武汉、宜昌、鄂州、襄阳和荆门。调查还显示,湖北的综合阅读率、总指数、成年居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等多项主要指标,均有不同幅度上升。

  据介绍,今年全民阅读活动周将举办红色湖北云上读、书香里的党史、市州全民阅读访谈、“地铁上的读书人”摄影(视频)展播等一系列活动,湖北省图书馆也将推出百万册电子读物免费阅览。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承办,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湖北日报 记者 韩晓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