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枝江开幕

A-   A+
发表时间:2021-09-26 09: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时序交替,金风送爽。9月25日,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枝江市开幕。副省长张文兵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宣布旅游节开幕。

  乡村振兴,文旅助力。举办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本届旅游节从9月25日开始,持续三天时间。期间举办开幕式、村游“大赶集”、鄂湘赣优秀广场舞展演和全省优秀“村晚”节目展演、全省乡村文旅公共服务培训班等四大主题活动。

  开幕式上,除上演荆楚各地精彩的文艺汇演外,现场发布了“田园牧歌”“自然野趣”“诗画水乡”“古城新韵”等10条湖北“村游”精品线路以及10条湖北柑橘采摘线路。长江中游三省旅行社现场签订了“村游”组团协议,江西、湖南两省也分别发布了10条“村游”精品线路;对湖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第三批“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授牌。

  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政府共同主办。(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乡村振兴 文旅助力

——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侧记

  9月25日,在秋色斑斓的美好时节,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枝江精彩开幕。

  举办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是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的具体举措。

  湖北青年歌唱家万莉深情献唱的歌曲《乡约荆楚》,拉开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大幕。舞蹈《跳花鼓》、湖北民歌串烧《清江恋歌》《黄四姐》等极具湖北特色的歌舞表演,将灵秀湖北的乡土画卷徐徐展开,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的民歌联唱,唱出了中部三省的文脉相连、情谊相通。精彩纷呈的演出,吸引了大量观众,许多小朋友禁不住随着音乐起舞。

  演出中穿插发布精品线路。“田园牧歌”“自然野趣”“诗画水乡”“古城新韵”等10条湖北“村游”精品线路,和“橙风破浪”“橙心橙意”等10条湖北柑橘采摘线路,让观众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充满期待。“10条柑橘采摘线路太丰富了,国庆假期就去体验!”枝江市民陆晓岚说。

  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内容首次登陆本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江西、湖南、湖北三省旅行社现场签订“村游”组团协议。中国国旅武汉公司副总经理赵玉中说:“此次我们与国旅湖南公司签约,将进一步整合优质乡村景区(景点)资源,客源互送,以文化为经、以产业为纬、共同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村游“赶大集”是本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各市州和各文旅企业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推介优质旅游景区景点,展销优质文创产品、农副土特产品。84个展位推介展销现场直播,主办方设立活动官方直播间、邀请流量网红直播带货,103名乡村文旅网络达人全程参与各项活动。恩施星野民宿老板宋一骄站在摊位前忙碌不已:“这个节会给我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好几家旅行社来找我谈合作。”(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