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展演剧目《张富清》再现老兵风骨

A-   A+
发表时间:2021-09-22 15: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20日晚,大型话剧《张富清》在武汉洪山礼堂上演。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亲爱的老战友们,我是代表你们来接受共和国勋章的,你们才是共和国的英雄,而我只是一名战士,一个兵!”舞台上,主人公张富清铿锵的话语,激起现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9月20日晚,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展演剧目、由湖北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演的大型话剧《张富清》,在武汉洪山礼堂精彩上演。

  该剧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在立下赫赫战功后,隐藏功名来到艰苦的山区来凤县默默奉献的故事。全剧以戏剧手法还原老英雄的本色人生,通过“时空交替”的叙事方法,在舞台上同时呈现出上世纪40年代张富清亲历的烽火硝烟,以及他1954年转业后来到湖北的工作生活片段。在“老年张富清”“青年张富清”与“三号”这个特设人物的隔空对话中,剧情不断深入,老英雄的形象愈发真实而生动。

  演员们倾情投入,剧中多处细节让不少观众感动落泪。“这部话剧把老英雄的风骨表现得自然而感人,给人以强烈的精神震撼。”观众李芳说。

  第二次观看该剧的武汉市民宋辉,看到动情之处仍忍不住多次落泪。她说,这部剧再现了张富清一生中的闪光点,艺术化的处理有温情也有激情。(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见习记者田佩雯、通讯员吴梦秋)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