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骨干培训

A-   A+
发表时间:2021-09-22 09: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骨干培训启动仪式

  湖北文明网讯 9月17-18日,由湖北省文明办、省文联主办的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骨干培训启动仪式暨咸宁场培训在赤壁市成功举行。咸宁市6个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志愿服务负责人、7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文艺志愿者骨干和赤壁市文艺志愿者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经验交流和示范教学交流点评活动

  此次培训围绕“如何结合地方特色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如何创作编排群众喜爱的文艺节目”,“如何开展群众性文艺活动”,“努力推进民族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4个主题分别举行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示范教学交流点评活动。参加培训学员表示,专家授课内容针对性强,省“文艺轻骑兵”的节目表演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传递了志愿精神,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掌握了以文艺形式落实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增长了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本领。

经验交流和示范教学交流点评活动

  据悉,为推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文明办、省文联联合,将于9月到12月在全省分12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骨干培训,共计培训1400余名,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全覆盖。培训后,这些文艺骨干就像一粒粒“金种子”,在为基层群众服务的广阔舞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更好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