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用好百姓志愿力量创新理论宣讲

A-   A+
发表时间:2021-09-17 09: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10日,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活动举行,通过本土人文专家说唱讲的形式,传播先进典型故事,传唱党的创新理论。

  近年,竹山不断创新基层理论宣讲方式,组建县委宣讲团,打造一支近20人的本土文人专家队伍,定期开展理论政策下沉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各单位、乡镇、村(社区)依托党员干部、新乡贤、思政课教师等群体,建立理论宣讲小分队300余支;全县累计培植专兼职理论宣讲员1500余名,形成了各行各业都有理论宣讲志愿者、人人主动参与理论传播的浓厚氛围。

  此外,竹山把课堂从党校延伸到村组,积极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体现专业人干专业事;用好百姓宣讲志愿者的力量,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理,每年组织开展“十星文明示范户”“我要脱贫示范户”“竹山好人”“我的邻居是党员”等系列宣讲活动5000余场,涌现各类先进典型2000余名。

  “我们还推出‘理响竹山’微宣讲,编写文稿50余篇,录制微视频20余期,借助融媒微信视频号、村村响等平台,让党的理论在田间地头和网上掌上指尖上广泛传播。”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文艺形式讲活党的理论”创作展演大赛,涌现出《劳动大律师施洋》、官渡民歌《太阳出来满山红》、王义富工作室《十唱建党百周年》等优秀作品,以不同文艺形式为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接足地气、凝聚人气。(农村新报 记者肖敏、通讯员范珉、朱友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