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24位县直单位负责人体验“窗口办事员”

A-   A+
发表时间:2021-09-15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13日,嘉鱼县政务服务中心通报:自8月份开展县直单位“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以来,该县24家单位负责人全部到政务服务中心,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坐在窗口办业务。

  8月24日,嘉鱼县政务中心综合审批窗口,稳健医疗(嘉鱼)有限公司总工周成豹顺利拿到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订单保住了,感谢你们解燃眉之急。”

  周成豹介绍,公司接到英国两亿美元的防疫物资订单,其中有一部分手消产品。按照欧盟CE认证要求,这批物资生产商必须要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公司一直在抓紧赶订单,直到临近出货日期,才前往政务中心办理许可证。

  8月22日,周成豹递交申请材料,正赶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章显初坐在窗口办业务。章显初发现,该企业提交的材料和仓储场所都有问题,了解企业需求后,他承诺三天为企业办理到位。

  “按正常流程需要10个工作日,考虑到他们出货日期紧,决定特事特办。”章显初说。随后,他带领专班,几次到该公司指导其开展场所整改、重新准备资料,该局基础股、危化股、审批股也联动,抓紧推进办证事宜。周成豹说,有了这笔海外订单,公司销售将上一个新台阶。

  与此同时,章显初通过“一把手”走流程,感受到需要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该局将申请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所需的七项材料减少为六项,企业可以事后再提供特种作业证。

  8月13日,嘉鱼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熊飞坐窗口办业务,发现一些现房抵押手续复杂。当天,他召开会议,针对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全县13家银行一一协调解决。

  目前,该县24家县直单位负责人通过坐窗口办业务,均不同程度发现办事的痛点和难点,正制定改进措施。(湖北日报 记者陈会君、通讯员邓丹、陈会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