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湖北曲艺“百花书会”颁奖

A-   A+
发表时间:2021-09-15 09: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名家云集,欢笑声声。金秋时节,英雄之城武汉迎来曲艺盛事。9月13日晚,中国曲协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武汉活动和第十五届湖北曲艺“百花书会”颁奖晚会,在武汉市群艺馆精彩上演。

  湖北曲艺“百花书会”评奖是经湖北省委宣传部批准,由湖北省文联、省曲艺家协会主办的省级曲艺类最高专业奖项,每3年一届。晚会首先进行了第十五届湖北曲艺“百花书会”颁奖仪式,经过激烈角逐,在涵盖近30个曲种的64件参评作品中,共评出节目奖6个、表演奖6个、文学奖3个、新人奖6个,湖北小曲《鹤归谣》、评书《特殊通告》等一批优秀曲艺作品脱颖而出。

  颁奖仪式后,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湖北当地的艺术家们,同“百花书会”获奖演员同台献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汇聚小曲、口技、相声、小品等多种曲艺形式、具有浓郁曲艺特色的文化大餐。

  演出现场名家云集,精彩不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和老搭档戴志诚表演的相声《欢歌笑语》,湖南省曲协主席大兵和搭档赵卫国、黄荣带来的相声《向领导汇报》,双胞胎艺术家刘全和、刘全利表演的小品《摄影爱好者》,青年相声演员金霏、陈希的相声《我要当演员》,武汉市群艺馆和武汉市邮政艺术团表演的湖北小曲《鹤归谣》等节目,让全场充满欢声笑语,高潮迭起。

  本次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湖北省曲艺家协会、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协办。(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王旭)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