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湖北|患病婆婆夜闯高速 高警暖心护送回家

A-   A+
发表时间:2021-09-10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8日晚,黄冈浠水一名患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的婆婆误入大广高速,并在超车道上“闲庭信步”,过往车辆发现后,纷纷紧急避让,险象环生。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请求黄黄路政支队大广北第二大队前往处置。经过10多分钟的寻找,路政执法人员及时找到这名婆婆,并联系到婆婆家人,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兰溪附近超车道上发现有人行走,请紧急前往处置……”当晚9时15分,黄黄路政支队大广北第二大队接到大广监控中心打来的报警电话后,值班人员迅速组织人员前往事发地展开搜寻营救工作。

  该大队负责人介绍,由于夜晚视线不好,而且车速较快,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而酿成惨祸。为了尽快找到这名行人,路政人员一面加快车速,一面借助远光手电筒沿路查找。当晚9时35分,路政人员在巡至大广向K2448附近时,终于看到前方中央分隔带旁有一个人影正背朝来车方向不断往前行走。而此时,途经的大货车、小轿车从其身旁接踵驶过、纷纷鸣笛避让……

  路政人员迅速打开警灯拉响警笛,跟在行人后面一边慢慢靠近,一边向其喊话,但对方却全然不觉。为确保救援安全,路政人员靠边停车后,一名队员手持指挥棒在后方进行警戒,对过往车辆提前预警,另一名队员则快速跑向超车道将这名行人带至应急车道。

  这时,路政人员才发现这名闯入高速的行人是一名婆婆,其已是满面疲容。在对婆婆进行询问后,对方只表示自己姓叶,并报出一个电话号码。根据婆婆提供的号码,路政人员拨打过去后,对方称是婆婆的老伴。原来,这名婆婆姓叶,黄冈浠水县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除了还记得自己丈夫的手机号码,其它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当天早晨,叶婆婆从家里走失,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后报警,却没想到10多个小时后,其误入了大广高速公路,所幸及时发现,未酿出悲剧。

  随后,路政与高警部门人员一同驾车将叶某护送到浠水县城所在住处,安全将其移交给她的家人。同时叮嘱其家人加强看护,避免再发生类似意外。(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杨亚舒)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