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湖北艺术节组委会召开会议

A-   A+
发表时间:2021-09-09 08: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展示湖北形象 提振发展信心 把艺术节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精彩纷呈的盛会

  9月8日下午,第四届湖北艺术节组委会召开会议。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就筹备工作提出要求。副省长张文兵主持会议。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

  听取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情况汇报后,王忠林指出,湖北艺术节是我省水平最高、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艺术活动,本届艺术节恰逢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正处在湖北加快疫后重振、奋力浴火重生的关键时期,具有特别意义。要把办好本届艺术节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活动,作为展示中国精神、湖北形象的重要窗口,作为坚定文化自信、提振发展信心的实际行动,切实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成效。

  王忠林强调,要唱响主旋律,把好导向关、内容关、质量关,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讲好湖北抗疫故事、疫后重振故事,把艺术节办成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盛会。要彰显文化魅力,发掘文化内涵,创新文艺形态,推出更多展现荆楚风采的优秀作品,把艺术节办成传承弘扬荆楚文化的盛会。要着力服务发展,将举办艺术节与刺激文旅消费结合起来,通过系列节庆展会等活动,提升人气、促进消费、拉动增长,把艺术节办成助力疫后重振的盛会。要坚持文艺惠民,精心组织好优秀剧目展演、群众文艺作品展演等活动,开展好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鼓励引导更多群众参与,把艺术节办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盛会。要注重精益求精,努力推出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发现、培养和储备一批文艺新人,把艺术节办成出精品、出人才的盛会。

  王忠林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责任落实,相关地方和部门协同联动、无缝衔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现场组织、消防、交通、食品、电力等安全措施,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节庆氛围,把本届艺术节办成安全有序、成功精彩的盛会,凝心聚力推动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许正中要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做到站位要高、艺术要精、人气要旺、工作要实,把第四届湖北艺术节真正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百姓的舞台。(湖北日报 记者杨念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