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湖北丨小轿车冲进汉江 村干部跳水救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9-08 17: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7日,一段汉江中救人的暖心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在水中缓缓下沉,驾驶员从车中爬出来后,用手抓着车身,数秒后,车辆渐渐下沉没入水中,男子也被带入到江水中,不停挣扎。危急时刻,一名男子迅速从岸边跳入水中,将落水男子拖到岸边。

私家车入水后,驾驶员打开车门逃生

  小轿车冲进汉江中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救人的是49岁的蔡甸区蔡甸街道同心村副书记闵小劲。9月7日上午8时30分许,正在巡堤的他路过事发地段,没有丝毫犹豫便跳入十多米深的江中,救起落水男子。

  当记者联系上闵小劲时,他只是淡淡地笑道:“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闵小劲介绍,7日早上,他到位于蔡甸区江汉襄永堤大桥泵站哨棚进行巡视,刚到哨棚附近,他就听到呼救声。“8时30分左右,我刚到泵站就看到大堤上围了几十个人,有人在喊‘车子冲进水里了,快点救人’。”

  闵小劲赶紧跑过去查看,发现离岸边十多米处有一辆黑色的小车正缓缓地下沉,驾驶室门外扒着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男子。来不及细想,闵小劲冲进哨棚,抓起两件救生衣就往岸边跑,一边跑一边将其中一件救生衣套在身上,跑到江边后一跃入水,奋力游向男子。

  就在这十多秒的时间里,轿车已完全沉入水中,落水男子没了依靠,只能在水里不停挣扎。闵小劲很快游到男子身边,奋力将手中的救生衣抛到男子身边。或许是惊吓过度,落水男子并没有抓住救生衣,闵小劲大喊:“抓住救生衣,我来救你了。”连喊数声后,男子才反应过来,双手将救生衣牢牢抓住。

  闵小劲拉着救生衣慢慢向岸边游去,到岸边后,多名群众一起上前帮忙,将他们拉上岸。

  落水男子虽然呛了几口水,但并无大碍,随后被赶到的警方带走。

救人的蔡甸区蔡甸街同心村副书记闵小劲

  想都没想就跳下去了

  家住附近并目睹了事发经过的周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落水男子可能是路过事发地时,对路况不熟,不慎将车开入了江中。

  周先生说,当时他正好路过事发地,只听到“嘭”的一声响,一辆黑色的三厢小轿车从堤上冲到了汉江里。小车冲入汉江后,短暂地在水面停留了一会,随后慢慢地往水里下沉。“当时我们看到车子在下沉,但车里的男子似乎被吓蒙了,坐在驾驶室里一动不动,我们连忙冲着他大喊,让他赶紧出来。”

  在周先生和其他群众喊了几秒钟后,男子慢慢地从驾驶室窗户里爬出来,用手扒着车窗。“后来车完全沉下去了,男子就在水里挣扎,要不是有人及时跳下去把他救了上来,估计他就凶多吉少了。”

  周先生透露,下午曾有打捞人员去事发地找寻失事黑色小车,“潜到6米深的地方就上来了,说还没有看到汽车。”周先生说,回想起来,真替当时救人的闵先生捏一把汗:“这么深的水,他想都没想就跳下去了,真的是奋不顾身,非常勇敢。”

  “我是一名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遇到这种情况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得知别人对自己的赞誉,闵小劲只是淡淡地说,当时情况紧急,他来不及多考虑。“男子落水的地方是个闸口,有十来米深,一般人可能不敢下去。我从小在汉江边长大,水性不错,加之这段水域是我经常巡视的地方,所以也没有考虑那么多。”(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通讯员 孙克亮 谢言)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