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将加速提质扩容

A-   A+
发表时间:2021-09-06 09: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4日,在2021年服贸会上举办的首届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论坛上,包括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在内的16家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获得授牌。据悉,近期商务部将会同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发文,推动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提质扩容。

  发展文化贸易是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增强国际传播亲和力和实效性的重要方式。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的宗旨是创新文化贸易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已认定2批29家。

  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如何更有效助力各地对外文化贸易发展?在论坛上,国家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透露,将支持基地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健全基地政策保障体制,将建立基地建设定期协商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创新实践案例,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目前光谷拥有文化企业超过1000家,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企业15家,“独角兽”6家,形成了直播电竞、文漫影游、教育出版、创意设计、文化信息、文化消费终端六大特色产业。2020年,光谷文化进出口额达4.01亿美元,同比增长10.3%,拥有5家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2个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湖北日报 记者肖丽琼、见习记者彭艺博)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