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办升学宴五年 房县减轻人情负担3500余万元

A-   A+
发表时间:2021-09-03 10: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房县五台乡党员孟某为女儿办理升学宴,经群众举报后,县纪委监委对孟某和未尽到监管劝阻责任的村干部给予诫勉谈话,孟某所收礼金全部退回。

  在往年的升学季,房县各种“升学宴”“谢师宴”盛行,有些宴请却渐渐变了味,甚至异化为借机敛财。2017年,房县把推进移风易俗作为减轻群众负担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群众转变观念、摒弃陋习。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各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各乡镇党委加强对村干部、知客主持、流水席厨师、宾馆、租赁公司等人情推手的监管,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各大宾馆、酒店的监管力度,一律不得允许宾馆、酒店接待“升学宴”“谢师宴”。截至目前,全县5年累计减轻群众人情负担3500余万元。

  此外,该县推动完善村规民约,推行“红黑榜”,发动广大群众除红白事依规宴请外,不再以诞生、庆生、祝寿、乔迁、升学、开业等名义请客收礼,刮起人情新风。(农村新报 记者肖敏、通讯员莫仕龙、颜学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