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厕所革命”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A-   A+
发表时间:2021-09-03 10: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原先的旱厕气味难忍,苍蝇、蚊虫到处飞。”8月29日,团风县上巴河镇胡家咀村年过半百的余春荣感慨道,现在村里整建了3口大塘,拆除了围着塘边20多座旱厕,户户建卫生间,生活品质提高了不少。

  自2018年以来,团风县开展“厕所革命”3年攻坚行动以来,全县完成建改农村户厕40456户、农村公厕290座、集镇公厕28座,过去“家家门口建厕所,厕所围着水塘转”的农村乱象成为历史,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目前,该县又对已建成农村户厕全面摸排,已排查卫生厕所72742户,排查出问题厕所409户,已整改252户。

  团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冯国彪说,通过排查,发现有的地方公厕数量偏少,有的厕所没有达到设计标准,还有一些地方存在重建轻管问题,长效管护机制需要完善。今年将明确农村户厕建改8029户的硬任务,加紧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结合各乡村建设及河湖塘库湖泊改造提升工程,实行厕所污水与生活污水综合治理;加建人工湿地,打造污水综合治理升级版,确保达到卫生标准。(农村新报 记者胡融、通讯员陈绪乐、徐双前)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