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赴仙桃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A-   A+
发表时间:2021-09-02 17: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保持众志成城工作状态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9月1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来仙桃市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的工作状态,深化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民创建,确保早日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让人民群众在创城中受益。市委书记罗联峰、市长孙道军陪同。

  余红岚率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仙桃市第三中学、龙华山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交通路集贸市场和干河街道办事处仁和社区。

  在仙桃市第三中学,余红岚一行查看了创城专刊专栏、卫生设施、校园周边环境,并向学校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文明学校创建标准和文明星级评定等情况。余红岚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开卷考试,既看“硬件”,也看“软件”。要对标对表,把问题找出来,把解决问题的办法弄清楚,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存量问题彻底改、自查问题提前改、指出来的问题坚决改。

  在龙华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余红岚一边查看,一边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把脉问诊、开出药方,指出要按照规矩规范、专心专注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不达目的不罢休。

  余红岚听取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她说,这些年,仙桃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创城工作,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取得了一些成效。当前,仙桃要以迎接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为契机,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不断深化细化实化创城工作,把创城工作引向深入。

  余红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搭建共创共建共享平台。要创新创建模式,大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员创建,以创促建、以评促进。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罗联峰表示,要坚定“创成文明城”的目标不动摇,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抓对标,建好示范点位;抓基础,完善功能配套;抓根本,提升市民素质;抓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努力实现百万仙桃人民的夙愿。

  仙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慧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磊等参加上述活动。(仙桃日报 记者 陈国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