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新冠疫苗接种超8000万剂次

A-   A+
发表时间:2021-08-31 10: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30日从湖北省卫健委获悉,截至29日24时,全省12岁以上人群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004.0846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4244.9782万人次,第二剂次3703.3667万人次,第三剂次55.7397万人次。全省3705.0032万人完成全程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在我省本轮外省关联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中,全程接种了新冠疫苗的感染者中未出现重症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或者为轻型和普通型病例。相反,我省的1例重症病例因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其肺部病变迅速弥散,很快进入重症。由此说明,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降低感染者发展成重型病例的风险。

  要在人群中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人群疫苗接种率需要达到80%以上,当前我省有效的免疫屏障尚未完全形成。省疾控中心呼吁,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接种门诊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当前,我省1828个新冠疫苗接种门诊(点)全部开放接种。尚未接种的12岁以上居民,可携带身份证就近前往接种门诊接种。各市州新冠疫苗接种门诊(点)信息已在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公布,居民可登录官网查询。(湖北日报 记者龙华、通讯员孙苗)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