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学女教师躺在病床上给学生上网课

A-   A+
发表时间:2021-08-30 15: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吴筝老师在病床上上网课

  腰肌劳损、骨质增生、筋膜炎、小关节紊乱,被家人送往医院时,她没顾得上疼痛,先叮嘱家人把平板电脑、备课本、练习册全部带上。8月29日,武汉中学高三语文教师吴筝,在湖北省中医院住院部上完了假期最后一节网课。

  8月24日上午,吴筝的语文课从9点35分持续到11点10分,下课时她觉得自己腰部疼痛,以为和往常一样,休息一会就好了。到了下午,吴筝还在家中备课,直到傍晚6点多,吴筝发现自己腰部完全无法动弹,并且疼痛感越来越强,家人才打了急救电话。

  “当时感觉下半身已经瘫痪了,无法动弹。打完120之后,我先给父母打电话,让他们把孩子接走。我和爱人都是武汉中学的老师,万一我住院了,孩子没人照顾。”吴筝告诉记者,“当天晚上被送往医院后,医生就安排住院了,我还庆幸把上课需要的东西都带齐了。”

  住院后吴筝除了治疗,就只能卧床休息。到了8月26日,吴筝放心不下学生,虽然腰部以下不能动,但是她还是在早自习时间进入了班级群,监督学生上自习,直到早自习结束安排好相应的学习内容,她才去接受治疗。

  “当时就是用手机支架把手机固定住,然后放在枕头边,没有打开摄像头,但是耳机里面可以传来学生们背诵课文的声音,听着很放心。”吴筝说,这也算是给病床上上网课做了预演。

  8月27日上午10点半到12点,是吴筝的语文课,有了前一次的经验,她对枕头的位置做了调整,手机支架一头固定在病床上,备课本和练习册则放在身上随手可及的位置。就这样,吴筝侧在病床上,一边带着学生复习文言文阅读、一边修改病句、检查背书默写。治疗结束后,她晚上再批改学生们的作业。

  “有时候侧卧着太久,会有些疼痛感,但是还能克服,医生也让我平躺着多休息,好在每天就两节课时间不长,坚持一下还是可以克服的。”吴筝没有觉得辛苦,由于无法板书,她还在班级群内向学生解释,自己现在住院条件简陋,希望大家和她一起克服困难。

  高三(11)班班主任周青老师告诉记者:“吴筝的课件都是提前做好了,以往都是上课时采用,住院后就提前发给学生们预习了。为了不让大家担心,她只是告诉学生们住院了,没有提及自己的病情。”

  8月28日,是暑假最后一节网课,两节语文课上完之后,吴筝松了一口气,她表示:“高三的学生都比较紧张,坚持上网课也是希望用自己的行动鼓励大家。”(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张裕 通讯员陈思)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