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居民为志愿队点赞

A-   A+
发表时间:2021-08-27 09: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志愿队员们合影留念

  26日,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021年第6号通告,江夏区纸坊街郭岭里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至此,武汉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江夏区纸坊街郭岭里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25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郭岭里片区,现场直击解封情况,走访居民、下沉党员及志愿者。

  风雨过后是彩虹

  25日上午9时许,江夏文化大道与北华街封控点,早早等候在路口的车辆已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将围挡依次拆除后,车辆恢复双向行驶,又出现了往日繁忙的情景。

  围挡一拆除,与封控区一街之隔的叶国庆就飞快地打开自己的理发店,打扫卫生,开门营业。建材小区的李师傅兴冲冲来到理发店,“我是解封后的第一位顾客,从头开始,是好兆头。”李师傅风趣地说。

  虽然因疫情封控给生意带来了影响,但叶国庆比较乐观。去年疫情期间,他在社区为志愿者、老年人免费理发,疫情后,很多人专门到他的理发店找他。“彩虹总在风雨后,坚持就会好起来。”他说。

  在路口,中港小区居民钟晨手里拿着红色的录取通知书,解封后,他和妈妈商量着去银行激活银行卡,将学费充值进去。“孩子要上学了,这个解封来得蛮及时。”钟晨妈妈说。

  京都小区外,“丢丢”在马路上撒欢跑着,牵着绳的胡女士也跟着小跑,“丢丢”是她的宠物狗,从小就是胡女士家中成员。

  居民为志愿队点赞

  “请摄影老师帮我们志愿服务队拍一张合影吧。”在京都小区采访时,江夏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下沉党员谢威向记者提出请求。

  8月12日,郭岭里小区中风险封闭区范围向北调整至谭鑫培路、向西调整至武昌大道、向南调整至青龙山北麓共5平方公里的范围。江夏区将该区域划分为9个独立单元,设置18个服务卡点,组织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多方力量,24小时值守,保障基本生活需求,解决特殊人群实际困难。

  谢威主动申请下沉社区,他和来自多个区直单位的下沉干部、企业员工一起,来到京都小区开展服务。原本互不相识的人,在这段时间内结成了革命友谊。

  “我要为他们点赞。”一旁的居民曾华对谢威和志愿队充满感谢,曾华家中有一岁的孩子,妻子有孕在身,封控后购买奶粉、生活物资极不方便,是志愿者的热心服务,让他一家人安然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

  记者了解到,封控期间,有千余户特殊人群需要配送生活物资。江夏区协调社会资源,每3到5天一次,为这些困难群众送去每次每份3公斤的时令蔬菜、1.5公斤的新鲜猪肉。

  多条公交恢复运营

  记者从江夏区公路运输管理所获悉,27日起,江夏将恢复901、902、906、J2、J3、J4、J6、J8、J9、V1、JZ08(南部线路)线路运营。

  另外,今天自26日12时起,江夏区南部公交J202、JZ01线路恢复运营,J201路恢复原线。

  具体线路如下:J201路恢复原线,线路走向为纸坊—关山桥-郑店-107国道-段岭庙-安山-山坡-贺站;J202路线路走向为纸坊-关山桥-乌龙泉-山坡-贺站;JZ02路线路走向为纸坊-关山桥-乌龙泉-山坡-贺站。

  据了解,余下905、V2路2条线路,将根据道路解封情况及江夏区防控工作要求,逐步恢复运营。江夏区公路运输管理所提醒各位市民朋友们,出行请注意公交走向。乘坐公交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量体温,注意防护。(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邹斌 通讯员 田勇 田静)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