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90后小伙飞针雕叶出《清明上河图》

A-   A+
发表时间:2021-08-27 09: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丁力飞针雕叶出《清明上河图》  

  8月24日,咸宁市公安局90后文职人员丁力登上了《人民日报》文化版,这位小伙到底有什么样的独特魅力呢?

  以树叶为载体,利用叶材表面纵横交织的筋脉来雕刻图案,这项已有千年历史的技艺被称作叶雕。原来,咸宁90后小伙丁力是叶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目前已创作出敦煌莫高窟、大唐西域记等系列作品。

  丁力自幼学习绘画、雕刻,13岁时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叶雕传人门下闭关弟子。后来,丁力既传承着古老的叶雕文化,也创新了属于自己的独特叶画艺术。

  丁力所说的叶画,又叫叶脉画、贝叶画,在中国已传承2000多年。

  疫情期间,丁力还为云南援咸医疗队送去自己的作品,表达了咸宁人民的感激,也增进了两地的友谊。作为一名地道的咸宁小伙,丁力还在本地举办过叶画艺术体验课、叶画展览,其主要作品有《一叶禅意》《墨荷》《清明上河图》等。(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 成昱勋)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