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老两口突遇疫情封控滞留宾馆15天 收获温暖与感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8-27 09: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走出地铁站,正好遇到沌口街因疫情防控实施管制,就此滞留在湘隆社区。8月26日,得知武汉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85岁的朱爷爷和79岁的李奶奶感慨万分,他们向极目新闻记者回忆意外滞留15天的经历,“宾馆给我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公安民警毫无保留地帮助,社区干部嘘寒问暖、送药递茶,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宾馆提供周到服务

  朱爷爷告诉记者,8月3日清晨六点半,他和老伴李奶奶准备坐地铁去沌口,走出6号线地铁站,顿时惊呆了。由于疫情防控,沌口街实施交通管制,前面的路被管控,想坐地铁回去也不行。

  “我和老伴年纪大,反应慢,被留在了封控的宁康路湘隆社区。我们老年人很少看新闻,此时才打听到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来。没有住处,骄阳似火,汗流浃背,内心焦急……怎么办?”朱爷爷说,他们想到了“有困难,找警察”,于是找到神龙派出所。民警告诉他们,“只进不出”是铁的纪律,建议他们先找个旅店休息。

  民警把他们带到一家大众化的“五佳宾馆”,“小雷经理了解了我们的困境,十分同情和关心,立即安排我们住下休息。”朱爷爷说。

  宾馆的雷佳经理为两位老人安排了最好的房间,送来用具和茶水,告诉两位老人安心。

  “雷佳经理是个棒小伙。后来他常常给我们买早点,经常关心我们,还帮我们处理手机故障。他的岳母杨光喜待人真诚,每天打扫很多房间的卫生,处理垃圾,清洗衣被,做饭做菜,很能干。她对我们很好,照顾无微不至,还和我们谈心。经理的母亲陈太婆朴素勤劳,很和气。最可爱的小主人旺仔,身体好,特聪明,又漂亮,我们常逗他玩。我们真是有缘,像一家人。”朱爷爷和李奶奶回忆宾馆里的日子,有说不完的话。

  “人民警察为人民”

  两位老人的换洗衣服和天天需要吃的药物没有带,滞留在管制区域的酒店,人生地不熟。“在这艰难时刻,一名警察的出现,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含义。”朱爷爷说。

  民警叫肖利军,50多岁,从警32年。“当天是大热天,他穿着警服,戴着警帽,搬着一大箱矿泉水和方便面,大汗淋漓地爬上三楼,送到我们面前,还对我们说‘对不起,两老受苦了,不要担心,你们有啥困难和我说,我第一时间来解决!’”

  两天后,肖警官又来看望两位老人,通知两老到楼下去做核酸检验。3天后,肖警官送来了中药,还宣传讲解。“接着,我从手机新闻看到他获得省公安厅颁发的全省一等功,真是棒!当他又来看望我时,我由衷地祝贺他。他马上摆手连声说:‘惭愧、惭愧啊!我做得还不够,您两老都还在这里受累呢!’”朱爷爷和李奶奶提起肖利军,夸了一遍又一遍。

  社区解决食宿费用

  “社区常主任是一名年轻干练的女性。在她照顾我们时,我们得知她忙得连孩子也顾不上。好几次做核酸检测,都是她亲自为我们登记填表,照顾我们先做。”朱爷爷说,他们在宾馆住了5天之后,社区出面解决了他们的食宿费用。

  8月19日,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在封控区域住满15天和经过多次核酸检测合格的人员可以回家。“社区常主任第一时间告诉我们,为我们认真办理承诺书等手续,民警肖利军和热情好客的五佳旅社雷经理,为我们拿行李,很舍不得啊!”朱爷爷和李奶奶说,在特殊时期结下的真诚友谊,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张振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