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童手绘漫画致敬“武汉速度”

A-   A+
发表时间:2021-08-26 09: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看了妈妈手机里的照片,10岁女孩手绘同场景漫画

   

  封闭管理、应隔尽隔、全员核酸……二十多天前,“德尔塔”来袭,武汉迅速展开防控,方方面面行动起来。在一线,活跃着的,就有外卖小哥的身影。

  就如曾经,武汉空荡的冬夜,一杯杯由外卖小哥送到医院的奶茶,传递着我们真挚滚烫的谢意。

  而在全员核酸的盛夏街头,小哥们也在想尽办法找来冰块冰饮,送到一线,送上一点点晶莹剔透的冰爽。

  帮市民买药、给医护送餐、替婴儿找奶粉……穿梭的外卖小哥们,给人们送去“方便”和“急需”。送去的,还有我们击退疫情的信心。

  手绘漫画致敬医护

  10岁的武汉小姑娘妙妙,又能在正常下班时间见到妈妈了,“前段时间,妈妈太忙了。”

  这几天,妙妙拿出自己的作业本,送给了妈妈一份特别的礼物。

  作业本上,是稚嫩的画笔,画下的三幅漫画。那是月初,武汉全员核酸检测时,饿了么蓝骑士给医护人员送冰的场景。

  原来,妙妙的妈妈刘昕蕾,是饿了么工作人员。

  那时,武汉,千万人口的城市,3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高温下、酷暑中,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包裹,医护人员承受的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给医护人员送冰!”刘昕蕾和同事们一起,将一批批冰块、冰饮,送到武汉多处社区核酸检测点。

  当看到有蓝骑士将降温物资送达后,自发弯下腰,向医护人员鞠躬致敬。刘昕蕾也被触动了,她拿起手机,记录下当时的画面,不觉泪目。

  回家后,刘昕蕾拿出手机,给孩子看送冰的照片,讲述着医护人员的辛苦。她记得,当时,小姑娘没有多说啥,只是沉默了很久,说了句:“妈妈,你们也辛苦了。”

  并没有学画画的孩子,将这些场景画了下来,还照着报纸上的报道,抄写下了几行字:“行动”“致敬”“武汉速度”。

  看到画时,母亲的心融化了,她在朋友圈写道:“女儿,长大了。”

  我在隔离区送外卖

  更多的外卖骑手,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蓝骑士陈宣,所在的饿了么佛祖岭站,处于此轮疫情封闭管理区域内。

  “宝宝拉肚子了,能不能帮忙去药店买一听特殊配方奶粉?万分感谢。”8月12日,陈宣看到这样一则跑腿信息,用户附上了奶粉品牌和名称,跑腿费15元。

  作为一对双胞胎的爸爸,陈宣的孩子刚刚3岁,有喂养经验的他,一看就知道:这是一款小众奶粉,给肠胃不适的宝宝喝的,不好买。

  看到下单地址位于凤凰花园,他感受到了这位爸爸的焦急,“这个小区我知道,居民居家隔离,只进不出。”

  陈宣接单了。

  跑了好几家药店,终于找到指定的那款奶粉,他说“好像找到了快乐星球”。

  作为站点“单王”,陈宣习惯花最少的时间干最高效的事情。找这一单的时间,他可以正常派送好几单了。不过,“我也是爸爸,为人父母,感同身受。”

  作为土生土长的江夏本地人,陈宣对周边太熟悉了,他觉得大家都是街里街坊。这段日子,他帮不认识的街坊买过药,帮未谋面的邻居找猫粮……甚至送餐途中,点餐的学生请求他帮忙捎上一杯奶茶,他也答应了:“反正也不费事儿。”

  “陈宣这个人吧,典型的‘人狠话不多’,活都干得漂漂亮亮,从来不叫苦。”佛祖岭站站长万龙介绍:“我们这边也‘解封’了,重归平常的感觉,真好。”

  活跃一线的蓝骑士

  平凡的人,在做了不起的事。武汉如此,全国各地,亦是如此。

  7月29日,湖南张家界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当晚,张家界所有景点关闭。

  城市突然安静,当地饿了么团队负责人老赵,想着得做点什么。他在本地一个群里发起倡议,请大家一起出力,为抗疫一线送餐,很快得到了响应。

  一位4S店老板提供了几辆车,秦大妈餐饮提供餐食,饿了么负责配送。

  这只公益抗疫保供车队,活跃在张家界街头,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饭菜、冰凉可口的奶茶……

  暖心举措,还有很多。

  在武汉、南京、张家界、郑州等10余个城市,饿了么上线“安心菜场”,针对民生需求供应日常蔬菜米面,并做好民生商品的限价控价,提供生鲜菜品专项补贴。在中高风险区域,针对受到疫情影响的重点商户,提供佣金减免政策。

  随着全国疫情形势逐渐好转,车水马龙回归,在我们熟悉的大街小巷,又可以看到蓝骑士们奔忙的身影。这是最日常、也是我们最期盼的,平凡时光。(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陆码 实习生 徐逸尘)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