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爱心老板12年资助20名贫困生

A-   A+
发表时间:2021-08-25 09: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4日,在武汉市新洲区旧街街团上村,当陶思洁从爱心人士手中接过5000元助学金时,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这是陶思洁第二年收到捐资助学款。

  记者了解到,这名捐助贫困学生的爱心人士名叫陶宏俊,今年他已经向包括陶思洁在内的6名贫困大学生,分别捐赠了5000元助学款。

  当天上午,陶宏俊驱车50多公里,来到陶思洁家。在暴雨中,陶宏俊下车步行,尽管打着伞,但仍然衣衫湿透。

  在和陶思洁的交流中,陶宏俊了解到她家是低保户,父亲患重病多年,而陶思洁勤奋好学。陶宏俊当即表示,以后每年都会资助她5000元学费,直至大学毕业。

  陶思洁接过爱心款,激动地说:“今天下这么大的雨,素不相识的您,还专程为我送来学费,等我将来学业有成,也要心怀感恩,像您一样回报社会。”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47岁的陶宏俊年轻时创业,曾和妻子在新洲阳逻街卖冰棒。在卖冰棒的8年时间,每天起早摸黑,跑遍了新洲的大街小巷。后来,陶宏俊不断奋斗,逐渐开创了自己的事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父亲经常说的话。”陶宏俊的儿子陶佳康表示,父亲经常教育子女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近年来很多走访和捐助贫困大学生爱心款的善举,都是陶佳康在代替父亲完成。

  今年大学毕业的董燕,家住新洲区徐古街将军山村,2017年高考完后,受到陶宏俊的捐助。陶宏俊了解到董燕的家庭情况十分困难,承诺大学期间每年给她5000元学费。董燕激动地说,真心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让她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这样的恩情她会一直铭记于心。

  据了解,此前陶宏俊已经坚持爱心助学12年,大多是匿名捐助,共捐助贫困生20名,累计金额约40万元。

  2021年,陶宏俊就资助了6名贫困大学生,其中两名是2020年11月,他在竹溪县开展扶贫活动时帮扶的对象,另外4名都是新洲本地贫困大学生。(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陶火应)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