秭归为儿童青少年建近视防治中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8-23 10: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暑假期间孩子们会长时间接触手机、电脑、平板等电子产品,极有可能导致近视,让我们家长很是担心,所以就带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来进行检查,如果有问题早期进行干预。”8月17日,秭归县人民医院门诊二楼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进行视力检查。

  “每天的户外活动是十分经济有效的近视防控手段,儿童青少年每天应该至少2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这样可以明显降低近视发生率。”中心工作人员马杰介绍,暑假是近视高发期,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眼健康,一旦发现孩子有眯眼、眨眼、揉眼睛、喜近距离看电视等,要及时到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检查,针对性地制定近视防控方案。

  秭归县于今年7月建立起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挂靠县人民医院,建立健全教育、卫生联防联动体系,聘请省内视觉领域权威专家担任秭归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顾问,搭建秭归县眼科专家平台,配备有专业眼科诊疗设备,为全县儿童青少年提供专业的近视防控技术指导和服务。(农村新报 记者文凯、通讯员龚晓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