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过天安门 三上阅兵场 许文志获“荆楚楷模”荣誉称号

A-   A+
发表时间:2021-08-20 11: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昌区获悉,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荆楚楷模”5月至6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其中,武昌区许文志上榜。

  1995年参加工作的许文志,是三三〇三工厂副总工程师,他是方舱式工程车辆和技术保障装备研制领军人才,主持、参与研发的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他带领团队先后完成新型修理车等10多种产品的技术攻关及竞标,并取得了多项专利证书。许文志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湖北省劳动模范”“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楷模”等荣誉称号。

  许文志刚被分配到工厂工作时,为了尽快缩短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间的差距,他深入车间,向老师傅请教,从螺丝钉着手,通过多做多学,提高自己的能力。通过努力,他研制开发了几十种新产品和多型重点装备。近几年,他成功主持研制的某数字化指挥方舱、某移动侦察车、抢修车等项目被工厂评为优秀项目,并获得好评。

  “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是许文志的真实写照。在因公右手骨折的情况下,他缠着绷带、忍着疼痛,将自己埋进繁杂的图纸和数据中,从未有过丝毫懈怠。半年时间内,手上的伤还未完全痊愈,他已凭借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完成了七型车方案设计、评审,样机试改造、试验及鉴定等工作,保证了70台车的改造和9台车的生产顺利进行。

  近年来,许文志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经验,充分利用“许文志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带领一批又一批专业人才,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精心设计,集智攻关。在负责某型抢修车实物招投标过程中,他主动出击,反复进行分析、调研、讨论、设计、评审等,力求拿出最完善的设计方案,最终因设计理念优于对手而胜出。该项目至今已在工厂生产100多台套,创造产值突破1亿元,为企业创造了不凡效益。

  近年来,武昌区各街道、部门广泛发动群众发现、推荐身边的平民英雄、凡人善举,评选出了一批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身边好人,他们的先进事迹在社会广泛传播,引发普遍关注。目前,武昌已有吴天祥等全国道德模范、杨昌林等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刘俊等中国好人。武昌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加大楷模学习、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奉献社会。(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吴迪 田群)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