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沙洋抗疫中的三对夫妻

A-   A+
发表时间:2021-08-20 11: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唐,不用担心我,你自己要注意防护。”在荆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沙洋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刘显兰与爱人已连续几天碰不上面了。8月14日七夕节,两人通过电话互相问候。

  “来采样的群众非常多,我还负责任务调度、物资保障。忙起来,连接电话的时间也没有。”刘显兰说,她的爱人唐国民是沙洋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带领着科室人员加强科室疫情防控工作。两人虽身处两地,却同心抗疫。

  8月5日,沙洋县疾控中心董亚丽的爱人贾亚强,报名赶赴荆门支援流调工作。8月15日正是这对“90后”夫妻的结婚纪念日。“他在前线,我在单位忙。前两天,我还给他捎去了一袋巧克力,提前过一个特别的结婚纪念日。”董亚丽说。

  在后港镇中心卫生院,王江平、蒋玉荣夫妻也是一对抗疫夫妻档。蒋玉荣在后港镇负责重点人群流调和采样点核酸检测,王江平坚守在沙洋县城区隔离点,为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环境消杀等。“我是党员,又是医务人员,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义无反顾。”王江平说。

  为了慰问这些可爱可敬的医护人员,沙洋县花花世界鲜花店委托县志愿者联合会为医护人员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祝福。县中医医院护士王若岚感动地说:“比收到爱人的鲜花还要开心,这是群众送的,啥也比不上!”(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董园园 通讯员 蒋华毕 何瑾)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