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一社区出招让“神兽”快乐宅家

A-   A+
发表时间:2021-08-20 10: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宅家的小朋友跟着视频互动

  19日上午,武汉东湖高新区花山街软件新城智慧社区居民杨甜的两个孩子正在客厅里做热身运动,在他们身边的沙发上摆放着一部手机,里面正播放着志愿者制作的教学视频,原来,他们是在参加社区推出的“21天儿童强心抗疫活动”。

  这个活动鼓励防疫期间宅在家里的孩子们,通过“线上听课+线下打卡”形式,坚持学习体能、舞蹈、读绘本、美术等素质类课程,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因为防疫要求,社区居民的孩子放暑假后,不能到处跑。社区就想让他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社区负责人袁婷介绍。8月10日起,社区正式推出“21天儿童强心抗疫活动”,请来社区内的3家素质培训机构的老师当志愿者,每天录制课程视频,再由智慧社区提供授课的微信互动群,组织孩子们上课。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课程共有体能、舞蹈、读绘本、美术四类,家长和孩子可以自行选择。每天早上7点,老师将课程视频发布到社区微信群里,家长按需让孩子安排时间学习。孩子们通过录短视频或者拍照打卡,连续打卡12天的前15名儿童,家长可以获得60元爱心卡,能在指定超市当现金券使用。

  体能训练课老师方喻曾经是湖北省皮划艇队运动员,退役后和朋友一起创立了一家少儿体能培训机构。在这次公益活动中,方喻老师,每天会录制视频给孩子们讲解、示范训练动作,非常受欢迎。

  “每节6-8分钟的课程视频中,我会先带着孩子们做一下热身,然后示范深蹲、跪姿俯卧撑、单腿臀桥等动作,最后再做拉伸收尾。”方喻透露,一整段教学视频,从内容的策划到视频录制、剪辑、配字幕,至少需要一下午的时间。这些视频做好后,都免费提供给社区使用,希望带动更多人锻炼身体,帮助孩子们养成做事持之以恒的良好习惯。

  “现在不方便出门,他们在家经常玩手机、看电视,再不多运动一下,到上学时都成胖墩了。一听说有这个活动,我就给大宝和小宝报了名。”杨甜是位二孩妈妈,她为孩子们报了体能训练课程。她4岁半的小儿子、12岁的大儿子非常喜欢这个活动,兄弟俩每天上课特别积极,开课以来没有一天缺勤。

  “看到大家热心参与,而且有家长说这个活动让孩子锻炼了身体又学到新知识。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感到很开心,”袁婷说,原本计划15个家庭参加, 但是现在有好多人听说后也加入活动群,已经有40多个小朋友在坚持线下学习打卡了。(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胡长幸 通讯员曹莉 实习生刘佳仪)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