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课教师袁剑波:下沉社区就是最好的教材

A-   A+
发表时间:2021-08-20 10: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下沉社区经历就是上课时最好的教材。”8月14日,武汉市长虹中学道法课教师袁剑波老师发了一条朋友圈。

  袁剑波作为中学的一名基层党员和支部书记,主动下沉到洪山街,成为武汉市4万多名下沉党员干部中的一员。

  作为一名道法课老师,袁剑波课堂上给学生讲理想、信念和人生价值,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中我也要身体力行,去传递正能量,而抗疫一线是最好的阵地”。

  带着这样的信念,袁剑波请缨到任务最艰巨、风险最大的隔离点工作。隔离点隔离着中高风险地区回汉人员,14天的封闭执勤、日夜坚守,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这些日子,能看到的只有你们的身影和眼睛,但我从心里感谢你们每天的帮助,谢谢。”一位隔离人员含泪对袁剑波说。这位隔离人员刚进来时,内心有抵触情绪,不吃不喝不配合。袁剑波与她倾谈,帮助她跟家人取得联系,做好心理抚慰。

  隔离点工作繁杂,千头万绪。每天早上,袁剑波都细心检查消杀、防护、保洁工作是否到位,盘点食品、日用品、防护用品、药品、消杀用品的供应保障,关注水、电、气等生活设施正常运行,白天要跟同事们一起把生活物资一一送到每一位留观人员手中,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晚上对隔离点一天的人数、物资配备、隔离人员反映问题等一一汇总并上报……“每天马不停蹄,只有把‘没有最细只有更细’的精神落实到每个环节,才能确保工作万无一失。”袁剑波说。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袁剑波表示,要把抗疫中的很多感人故事带到课堂中去,带到学生中去,上好抗疫战场上的道法课,让学生们看到万众一心的战“疫”,让学生们升腾民族的自豪感。(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胜 通讯员 贺忠华 谢彬)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