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一村干部倒在抗疫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8-20 10: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8日晚,麻城市铁门岗乡风亭岗村支部委员兼村辅警蒋刚祥在村口卡点值守时突感身体不适,病情加重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匆匆离开人世,年仅50岁的他,生命永远定格在疫情防控一线。

  风亭岗村党支部书记王院生介绍,蒋刚祥担任村干部已有16年,长期负责风亭岗村的综治、财务等工作,并包保该村4个村民小组7个湾子共180户村民的工作,是村两委班子成员中包保任务最重的。今年7月25日,蒋刚祥血糖偏高到麻城市人民医院检查,因病情较重,医生建议住院治疗。7月31日,红安县报告我省首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风亭岗村设立卡口进行人员管控和返乡人员排查。蒋刚祥得知消息后,多次要求出院回村参与疫情防控。8月5日下午,他不顾医生再留院观察几日的建议,坚持出院回家。

  回到家放下行李,他就赶到村部,领取疫情防控任务,当晚忙到10时才回家。第二天,蒋刚祥冒着酷暑,挨家挨户上门进行人员排查和动员工作,晚上10时还在村部统计数据。“他家离村部只有20多米远,10多年来,他总是第一个到村部,最后一个离开,早已习惯了。”王院生说。

  8月7日,村里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清晨5时许,蒋刚祥赶到铁门岗乡政府门前集中采样点,组织村民采样。作为村辅警,他每天还必须完成村卡口12小时值守任务。“风亭岗村与新洲潘塘镇接壤,是一个口子村,人员往来频繁,测温扫码等人员管控工作任务很重。”王院生介绍。

  连续三天加班加点工作后,8月8日晚7时许,回家吃过晚饭,蒋刚祥又来到村卡口,参与值守。9时许,他感到头痛。一同值守的村民王恩忠、戴慈以为他中暑,好说歹说,将他劝回家休息。回家洗完澡,蒋刚祥头痛欲裂,嘴脸歪斜,说不出话来。妻子朱杏萍见状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将他送到麻城市人民医院,诊断为脑中枢血管破裂,长达一天多的抢救仍然没有挽回他的生命。8月10日蒋刚祥去世。“从8月5日出院到出事,连续三天,除了晚上回家睡个觉,基本见不到他人影。”朱杏萍泪水涟涟地说。(湖北日报 记者张泉、柯利华、通讯员万永庄、肖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