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掇刀千名教职工奋战抗疫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8-19 09: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1日,在荆楚理工学院观涧宿舍隔离点,来自荆门石化一小的教师们正向宿舍楼搬运夏凉被等生活用品。(通讯员 向娟 摄)

  8月17日,掇刀区及荆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新增”。

  近半个月来,该区25所中小学、幼儿园1300多名教职工下沉一线搏击“德尔塔”。截至目前,600多名教职工已完成9个隔离点4400余套物资采购及布置工作,还有53名教职工到隔离点做送盒饭、代购物、运水等工作,45名教职工赴隔离点负责数据统计工作;163名教职工下沉社区、企业助力疫情防控;120余名教职工支援团林铺镇、麻城镇防控工作。

  为让密接、次密接者应收尽收,掇刀区防疫指挥部于8月7日将全区所有隔离点物资配备及布置的重任交给区教育系统。按照“一个班子成员包一个隔离点,一所学校包隔离点一栋楼”的思路,区教育局全面开展隔离点物资调配及布置工作。

  工人难寻、物资难购、运输不畅,区教育局多方协调,紧急从武汉、襄阳、京山等地调运4400余套洗漱用品及被褥铺盖等物资。物资到位后,分发工作量巨大。望兵石学校、名泉小学、掇刀石小学等9所学校300余名教师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往隔离点。老师们争分夺秒,天气炎热,戴着口罩负重上楼,十分钟衣服便可以拧出水来,汗水湿透衣衫,但没有一人退缩。

  8月8日晚,望兵石学校90后老师汤慧容第一时间报名,连夜投入全市最大的隔离点——荆楚理工学院隔离点建设中。看着男同事穿梭在狭小且布满电线的隔离间,或肩扛或手提或合力,逐层楼、逐个房间搬运矿泉水、床垫、被褥等物品,忙得不可开交,她主动帮忙搬运矿泉水。

  “30斤一件的矿泉水从仓库搬到一楼台阶,那天汤老师一人就搬了200多件,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负责隔离点布置的区教育局副局长岳永斌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次日汤老师又加入数据统计组的战斗。

  看着满载物资的货车一辆辆开来,老师们来不及打个盹、喝口水,与时间赛跑,物资很快到位,为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链赢得了时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张晓龙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