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戏妆奔赴一线 文旅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战疫

A-   A+
发表时间:2021-08-18 10: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黄鹤楼夜游”志愿者为市民量体温

  8月,湖北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全省紧急行动迎战德尔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知音号》运营方武汉朝宗文旅公司、“黄鹤楼夜游”运营方武汉星月云旅游开发公司的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响应,迅速下沉帮扶社区,充实一线防控力量,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有效防线。

  “请提前准备好您的身份证原件进行信息登记。”“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间隔一米以上距离,不要着急!”8月4日上午6时,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核酸采集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一个个“红袖章”在核酸检测点穿梭不停,动员宣传、维持秩序、录入信息……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朝宗文旅剧场部高级主管姜斯棋和第一组下沉党员率先到达社区核酸采样点,现场维持秩序、疏导群众、照顾老人,让排队的群众不焦急……“虽然我不是医生、护士,只是来自平凡的岗位,但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来自朝宗文旅党群部的卢楠和市场部的向荣,8月4日在白沙洲解放桥社区配合完成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9点,在长达14个小时里,共计配合完成了1800多位居民的检测。“因为天气炎热,排队时间长,有些居民会有焦躁情绪。我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建议他们做好防护,错开时段检测,同时为残疾群体和70岁以上的老年人安排绿色通道。”卢楠说。

  8月5日上午,星月云综合部负责人简洁带领第一批下沉队员,早早就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布置起核酸检测现场,“此次全员下沉,我们在第一时间就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值守安排表,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全力配合好社区的统筹调度。”

  当天从上午9时至次日凌晨,多名下沉队员服务时长达15个小时,积极完成消杀任务,一起搬送抗疫物资、设置隔离带、摆放现场桌椅、安置防暑设施,充分展现出党员服务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在搬运84消毒液时,工程技术部的张浩不慎被泄漏的消毒液浸湿了裤子,裤子瞬间被侵蚀成了一条“花裤子”,万幸及时进行了处理,没对皮肤造成伤害。他笑着称,“这是条光荣的裤子”。

  “请问您家里最近有去过中高风险区域的亲友吗?疫苗都接种了吧?近期尽量避免外出,多注意安全。”星月云财务部的余杨,8月5日在洪珞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摸排六类人员工作。余杨从下午3点工作到晚上9点,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排查,检查居民健康码颜色,进一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健康防护网。

  据悉,《知音号》、“黄鹤楼夜游”已于8月3日起暂停演出,恢复演出时间将另行通告。这两家企业的党员们,将持续深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通讯员 江朝)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