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血液病患儿生命续航

A-   A+
发表时间:2021-08-18 10: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李兵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了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儿的生命,昨日,24岁的研究生李兵(化名)在汉成功捐献21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当天,“生命的种子”已被工作人员带到患儿所在地医院,回输到患儿体内。

  李兵目前在武汉一所大学读研究生,他第一次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是在2015年的一次无偿献血时。“当时就觉得,若能够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救人一命,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李兵说,他当时毅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志愿者资料库。

  今年1月底,李兵接到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告知,他与一位年仅10岁的身患血液系统疾病的小女孩配型成功,问他是否同意捐献。他说,刚开始得知这个消息时,自己的内心还是有些忐忑的,“主要来源于对如何釆集造血干细胞的不了解,但一想到可以挽救一条生命,就感觉没那么害怕了。”今年7月,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又来电告知,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随后,李兵进行了捐献前的体格检查。

  8月13日,李兵在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后,入住采集医院,进行采集前的准备工作。接下来几天,他每天早晚都要注射一针动员剂,在此过程中,他出现了腰部酸疼、头晕等身体反应,在医护人员的悉心安慰和解释下,李兵了解到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他努力克服身体的不适,内心期待着捐献的那天快点到来。昨日上午9时许,李兵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当天,他成功捐献了21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湖北省第469位,全国第11824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能够通过一己之力去帮助他人,延续另外一个人的生命,我觉得非常有价值。”捐献完后,李兵感慨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为这位素未谋面的患儿送去“生命的种子”,也送去爱和希望。(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章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