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身份亮出来 关键时刻顶上去——省委统战部党员火速下沉支援社区

A-   A+
发表时间:2021-08-18 09: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

  “党员第一时间下沉,充实了我们的防控力量!”8月17日,接过省委统战部下沉党员送来的100斤酒精,武汉市中南路街新民主路社区书记周如意说。

  8月3日,武汉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省委统战部迅速行动,落实“快、严、准、实、统”工作要求,组织党员下沉社区。连日来,下沉党员们战高温、防暴雨、控疫情,连续作战,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和防控值守,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行动“快”——

  两支党员工作队,第一时间到位

  “社区肯定需要人手,我要赶紧到位!”下沉党员王晓明说。

  全员核酸检测启动后,省委统战部第一时间组织两支党员工作队共计98名党员,每天5名到10名党员赴武重社区,9名党员赴新民主路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年逾五旬的王晓明,是省委统战部第一位下沉武重社区的党员。8月3日一大早,他就赶到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搭建帐篷、摆放桌椅。

  “请大家排好队,准备好身份证和健康码,请保持耐心!”“请让这位80多岁的婆婆排在前面,谢谢您。”核酸检测点入口处,下沉党员田新宇顶着烈日,举着扩音喇叭引导群众有序入场。

  下沉党员孙加虎,连续两天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奋战到深夜。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他还留下来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现场。

  8月4日8点30分,新民主路社区,党员工作队已经就位。

  这是一个开放式老旧社区,居住人员复杂,老人较多。党员突击队队员冒着酷暑,耐心地帮助居民登记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向因等待而略显焦躁的老人们做好解释工作,热情搀扶引导。

  到当晚10时,党员突击队协助社区检测3000余人。

  防控“严”——

  调整力量,加强管控楼栋值守

  “社区出现一例次密接人员,有楼栋要进行封控,请问能否调整力量到封控点值守?”

  8月9日,新民主路社区一居民楼出现次密接人员,社区将该楼栋2单元进行封控。

  接到社区通知,省委统战部立刻调整人员分工排班,同时根据相关要求,成立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

  8月10日,下沉党员刘永峰来到封控楼栋进行值守。当天,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该楼栋进行环境采样和消杀,并做好相关记录。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必须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刘永峰说。

  在武重社区楚汉新居,下沉党员王宜宁得知,有祖孙俩从外地来看望在汉工作的一对夫妻,因为楼栋封控,被隔离不能见面,非常焦虑。王宜宁向他们分别讲解政策和疫情情况,并进行心理安抚。

  8月16日,新民主路社区封控楼栋管控措施从“只进不出”,调整为“密接、次密接人员防范区”。

  “楼栋居民可以进出,但要登记、扫码、测温,我们根据情况调整值班表,增加7天值守,直到8月23日结束该楼栋封控。”下沉党员熊汉华说。

  措施“实”——

  每天处理垃圾,确保居民生活有序

  “你们好,我这里有好多垃圾,急需处理!”8月15日,收到居民求助,下沉党员余婧赶紧将垃圾套好,送到专门的垃圾销毁点。

  新民主路社区书记周如意说,看到党员工作队亮出的旗帜,居民们心里都很踏实,情绪稳定、生活有序。

  在本轮疫情前,省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就常态化下沉该社区。一年以来,他们参与社区日常治理,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帮助社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民主二路长期渍水问题,下沉党员积极协调,联系武昌区水务局,优化新民主路社区下水管网,解决了居民大雨天出行不便问题。

  “连续几天暴雨,这里都没有积水,我们出行方便多了。”社区居民高兴地说。

  “居民的信任和认可,是我们工作的动力。我们要坚持群众需求导向,持续把党员下沉工作做深做实。”熊汉华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通讯员 杨卫东)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