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澴川书房好读书

A-   A+
发表时间:2021-08-17 11: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里共有1万册图书,每本书都贴上了条形码,既可以在这里阅读,也可以借阅。”近日,在孝南区广场街道城东社区澴川书房城东分馆,书房工作人员李静介绍,首家以社区为主体建设的城市书房免费开放,配备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机等设备,并与孝感市图书馆实现资源共享,图书可“通借通还”。

  书房文化气息浓郁,“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之类的书法作品随处可见。“我们定位是社区书房,老人、小孩会比较多。”城东社区副主任胡余毅介绍,书房专门为老人设置了养生专区,给小孩设置了电子棋对弈区。此外还有电子阅览区、少儿阅读区、英语角……满足不同年龄居民的需求。

  书房隔壁,城东社区下沉党员志愿者们把社区暑期班的阅读课也“搬”进书房内,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每天早9时到晚9时,书房免费对市民开放。”李静说,自6月30日开馆以来,平均每天都有500余人次进入书房,日均借阅书籍500余人次。

  除城东分馆外,总面积350平方米的澴川书房城站路分馆已于7月1日正式开门迎客。据悉,孝感今年将建成30座城市书房,其中孝感城区10座,其它县市各建3至5座,聚力打造“15分钟阅读文化圈”,让更多人享受阅读、爱上阅读。(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