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疫情防控一线“夫妻档”

A-   A+
发表时间:2021-08-17 10: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你什么时候忙完?我等你一起回家。”连日来,在枣阳市南城街道盛隆社区,常常看到耿嫚嫚和张朝曦夫妇的身影。

  耿嫚嫚是盛隆社区疫情防控组组长,负责督促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统计疫苗接种情况。丈夫张朝曦怕妻子累着,把孩子送到父母家,主动来社区当志愿者,和妻子并肩作战。

  与张朝曦一样,主动申请来社区当志愿者的还有党员夫妻尤正科和李燕,这对夫妻都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李燕身患癌症,考虑到李燕的身体情况,单位没有安排她值守,但她坚持前往。“关键时期,党员冲在前面,何况还有丈夫在身边,一个负责登记信息,一个负责测量体温,相互有个照应。”尤正科心疼妻子,每次都抢着干活。

  在防疫一线,有的夫妻党员可以天天见面,有的却基本见不上面,医护夫妻朱财茂、刘忠梅就是其中之一。

  “上班后,我和老公虽然工作点在楼上楼下,但都是各忙各的,没有时间见面。”刘忠梅原是南城卫生院化验室医生,疫情期间,被抽调到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丈夫朱财茂是南城卫生院副书记,也是里外跑,安排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黄艳平 通讯员 孙亚雯 谢威)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