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纪委监委70名下沉党员接力当先锋

A-   A+
发表时间:2021-08-17 09: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戴好口罩依次登记、采集核酸,感谢配合!”“大叔,您可以把身份证拿在手上,这样登记信息会快一些”……8月15日凌晨1时许,细雨沥沥,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白云楼社区核酸检测点依旧灯火通明,该市纪委监委干部胡建创、宋晓峰与志愿者一起,耐心引导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

  “老胡、老宋,累了就到旁边休息一下,我来换你们。”“谢谢,我们不累,群众检测完了再休息。”刚协调完核酸检测人员物资的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于泉正准备接班,听到的是异口同声的回答。

  自8月7日中心城区管控升级以后,荆门市纪委监委机关先期安排40名党员干部全脱产下沉社区,并成立一线防疫临时党支部,已连续在白云楼社区坚守10天。无论是最初的骄阳似火还是最近的秋雨瑟瑟,他们一直坚守岗位,耐心细致地参与封闭小区卡口执勤、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生活物资代购、防疫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

  “因坚守一线时间较长,加上最近阴雨连绵,有的同志胃痛,还有的长时间脚趾泡水得了严重的甲沟炎,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张于泉说。截至15日12时,该市纪委监委下沉干部共协助白云楼社区完成4651位居民的核酸采样任务。

  考虑到前期下沉的部分同志已坚守较长时间,荆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于15日在微信群号召家住东宝区的党员干部报名参与白云楼社区下沉防疫工作,很快一条条“请战”消息不停弹出,最终机关党委将率先报名的两批共30名党员干部充实到白云楼社区抗疫一线,适当加快轮班频次。

  “现在一线冲锋的‘战友’需要支援,我们就应该义不容辞地冲上去。”刚入选新一批下沉志愿服务队伍的该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管理室干部潘立恳切地说。(湖北日报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马啸天)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