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情侣:就是陪着你一起采核酸

A-   A+
发表时间:2021-08-16 15: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他叫白伟男,来自内蒙古科尔沁,是武汉市中心医院血管外科护士;她叫李潇潇,来自武汉,是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护士。

  自从2017年七夕节前几天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如今已有4年。8月14日是七夕节,两人一个夜班一个白班,见不了面。不过,在七夕节前两天,他们碰巧都被单位派到江夏区为当地居民进行核酸采集,提前过了个有意义的七夕。

  因为疫情推迟了婚礼

  “亲爱的,七夕节快乐。”8月14日凌晨,26岁的李潇潇给白伟男发了个99元的红包,祝愿两人的爱情长长久久。

  2017年,白伟男刚到武汉市中心医院上班时,在李潇潇所在的消化内科进行规培,对李潇潇一见倾心。那时候,他下班后经常约李潇潇出去吃饭、逛汉口江滩,“就每天在江滩瞎聊,聊着聊着,就把她变成了女朋友。”白伟男笑着说。在女友李潇潇眼中,白伟男是个活泼、很逗的人,“有自己独特的幽默感。”而她比较文静、话不多。“因为我们都是护士,工作中遇到什么事情,互相聊一下,他能理解我、开导我。”李潇潇说。

  工作忙,也不妨碍对彼此的关心。“奶茶是我俩沟通的桥梁。”白伟男说,女友上夜班时不方便吃东西,他会提前去网红奶茶店排队给女友买奶茶送去,给女友“加点营养”。而他上夜班时,李潇潇也会做同样的事情。时光如水潺潺流过,他们用这种方式,在点点滴滴中,表达对彼此的爱。

  2019年8月,白伟男趁亲戚结婚的契机,带女友回老家见了父母,并郑重向父母和亲戚们宣布:“这就是我要娶的姑娘”。两人原本计划2020年双方父母在汉见面,商量婚礼的事情,后来因为疫情原因,无奈将婚礼推迟。

  李潇潇记得,去年两人都在抗疫一线时,虽然辛苦,但都彼此惦记着对方,休息间隙,两人通过电话、微信,彼此鼓励和安慰,相互支撑着度过难忘的岁月。“有一次,我俩工作的隔离病房正好在楼上和楼下,他趁休息的时间还跑下来看了看我,远远地见了几分钟,说了几句话,挺开心的。”14日,李潇潇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还记忆犹新。

  核酸采集一线过七夕

  今年8月,武汉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后,作为共产党员的白伟男,主动报名参加了核酸采样小队。8月4日、5日,他和队员们来到后湖街惠民苑社区和江岸区东勤佳苑社区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他还应居民要求,穿着防护服上门为一名瘫痪卧床的七旬老人采集核酸,暖心之举让老人和家属感激不已。

  让白伟男感到惊喜的是,今年8月12日,在七夕节前两天,他和女友李潇潇都被派到江夏区梁山头社区为居民进行核酸采集,一直到晚上近10时才采完,回到家都已经是深夜。“也是很巧,科室本来没安排我去,后来一名原本要去的同事因上夜班去不了,所以就改成我去了。”李潇潇说。二人均表示,当天他们虽然不在一个点位,但隔得不太远,通过这种方式提前庆祝了七夕节以及相爱4周年的纪念日,他们觉得非常有意义。

  今年七夕节,因时间不凑巧,两人于是提前一天过。8月13日晚,二人一起吃火锅时,白伟男拿出准备好的七夕礼物——一束花和一套女友心仪已久的化妆品送给她,李潇潇惊喜不已。

  “礼物的名字叫做‘天作之合’,也是寄托了一个美好的祝愿。”白伟男说:“工作再忙,也要时刻让女友感受到我对她的爱,希望我们早日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郑晶晶 通讯员 马遥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