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干伉俪:就是看着你好好吃顿饭

A-   A+
发表时间:2021-08-16 15: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同甘共苦,是爱人之间的承诺,武汉“战疫时期”的爱情,因为特殊的工作和责任,让我们看到爱情最美的样子。今年的七夕节,很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们,忙于各自的工作,不能如往常一样相聚过节,但在繁忙之中,他们并没有忘记给爱人一个礼物,一声问候。在小惊喜的背后,是彼此牵挂的温暖,而他们的爱情,也赋予了这座城市不一样的温暖。

  情暖妻子的爱心午餐

  “刘书记好!”8月13日中午,听到这一声招呼,刚刚放下电话的刘紫茹抬头看见站在门口的人,眼睛笑成了一弯新月,笑着说:“你怎么来了,打扰我工作。”“我是来给你送午饭的。”听到这句话,刘紫茹哈哈大笑起来,原来丈夫何朝晖给她送午餐来了。

  今年38岁的刘紫茹是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三街社区书记,丈夫何朝晖今年42岁,今年1月份调任青山区工人村街青云居社区主任。何朝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两人以前分别是工人村和红钢城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他人介绍才相识,“我们的缘分起源于社区,又一起在社区并肩作战了十来年。”何朝晖说,他和妻子经常一起交流社区工作的经验和方法,两人不仅是伴侣,更是事业上的好伙伴。从2020年冬天到2021年夏天,两人坚守在各自社区的抗疫一线。

  8月3日武汉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夫妻俩就将7岁的孩子送到奶奶那里,然后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刘紫茹负责的三街社区是征收老旧社区,没有物业,居民多为老年人、低保、无固定收入等困难群体,管理难度大,再加上工作地点刚搬迁,一忙起来就没空吃饭。何朝晖担心妻子,8月13日中午,他趁着午休间隙为妻子送去一份爱心午餐,因为七夕当天还有别的工作安排,他还写了一张便签随午餐一起附上:“今年也不能一起过节,特殊的时期里,我不能陪在你身边,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注意安全。”

  看着丈夫写的内容,刘紫茹眼眶湿润了,连忙招呼丈夫一起吃起来。

  曾在微信群里寻找丈夫

  刘紫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看见丈夫写的便签,觉得很感动,丈夫是一个很内敛的人,更多的是用行动表达爱。去年12月底,她在工作时,收到快递送来一束花,也是何朝晖精心准备的惊喜。“今天收到他手写的纸条很意外,也很暖心,也让我很解压。我们两个人的工作性质是这样的,我们彼此经历了很多,也互相成长了许多。”她说,去年疫情期间,她和丈夫两个月没有见到对方,两人吃住都在社区办公室,没有时间打电话,如果有机会通话,便会抓紧时间询问对方在哪个地方买到物资,分享地址了另一个人赶紧去买,从不给对方说自己所在社区面临的难处。

  去年疫情期间,何朝晖在工人村街青惠居工作,社区有个居民群,刘紫茹也在里面。青惠居居民经常将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发菜、上门配送物资、搬东西等视频和图片资料往群里发,这成了刘紫茹知悉丈夫现状的途径,“我没有时间管他,但是也很担心他安不安全,只好通过居民发的照片,寻找他的身影,能够看见才觉得安心。”刘紫茹说。

  8月13日晚上,刘紫茹发了一条朋友圈:“倾盆大雨的中午,有什么比老公的爱心午餐更加治愈的呢?”两位社区工作者的七夕, 把爱意化在一顿平常的饭里。(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周治涛 张吉晴 孙婷婷 黄志刚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邹斌 实习生张照)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